close

早餐吃什麼?你也喜歡古早味的味道嗎?

我本人真的超喜歡中式料理,週末在逛大稻埕的巷子裡,意外發現了這家條仔老店米苔目

他的店面跟招牌都不太明顯,而且藏身在小巷子中!

一靠近店門,就可以看到熱騰騰的攤位正在忙碌著。

掌廚者就是招牌上的條仔啦!(一整個非常好認XD)

牆上的菜單是用木製的,超有古色古香的味道~

而且,還是用翻牌子的概念,跟顧客們說今天有哪幾道菜可以端上來唷!(真可愛)

我跟老頭子一人點了一碗米苔目,小菜點了梅花肉!

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小吃攤有梅花肉出現,還特別問了一下店員,梅花肉是豬哪部位的肉?

店員說:『梅花肉是豬肩頰部位上半部的部分,瘦肉中帶點油花,肉質軟嫩,又會像五花肉那麼肥!』

(豬肉部位圖)

(米苔目每碗60元)

米苔目迅速上桌,白花花的米苔目加上油蔥酥、蝦米、韭菜末。

湯頭色澤微微偏白,味道喝起來濃郁但是個不會油膩的大骨湯!

米苔目很特別,吃的出來真的是米做成的。

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米苔目偏向Q彈的口感,反而是像吃白米飯時扎實的感覺。慢慢咀嚼會散發出米香味!

面上的小配料拌勻後,蝦米真的好重要,讓大骨湯頭又多了一份乾貨具有的濃郁鮮味!

一整碗米苔目呈現天然食材自有的美味,沒有過分味道,清淡而有重點地好吃感~

老頭在旁邊偷拍我,看到麵滑了下來竟然跟我說:『誒~你蠻適合搞笑路線的!』,真想白眼他~

不過,看了照片是真的蠻搞笑的沒錯XDD

歐歐歐~從來沒吃過的梅花肉送來了!

份量足足的,這樣一盤60元整。

這外觀真的跟常常吃的肝連長蠻像的耶~

但吃起來跟肝連的口感差多了!

肝連我愛他的嚼勁,梅花肉一入口,就是嫩!

嫩就算了,還不油~特別適合害怕吃肥肉的人~

店內的桌椅配置是五個大圓桌,有位置就可以坐

記得要先找位置坐下,就會有店員來跟你確認點餐~

如果很喜歡吃油豆腐的人就要早點來吃,不然通常過了中午油豆腐就賣完啦!

大稻埕條仔老店米苔目

價格:米苔目 每碗30元 / 梅花肉 一盤60元 / 肝連 一盤60元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上午6點-下午2點

電話: 02 2555 2073

地址: 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3號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媽寶病的小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