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腦子裡常常出現一個聲音,跟我說:『好想吃~小籠包喔!』

但鼎泰豐也不是天天能去的,一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跟嚇死人的價格~

我們家大概只有生日才會奢侈的去一下!不然吃下來一餐的價格實在是太心痛了辣!

結果在逛Costco的時候,意外發現冷凍櫃裡竟然有小籠湯包~

沒錯!就是華師傅小籠湯包~~他總共有5盒,每盒20粒,算下來總共是100粒~

每一盒的價錢是335元,換算下來一粒只要3.4元。

這價格真的是太驚人了!我們不跟鼎泰豐來比,跟一般傳統早餐店比,通常一籠10粒60元,一粒也要6元。

跟老頭討論後,我們決定來嚐嚐鮮!說不定他是超級無敵平價的鼎泰豐~

打開盒子,就看到滿滿的小圓球~超可愛!

每小盒是20顆的包裝~

打開包裝袋後,發現有附上兩張蒸籠紙,蠻貼心的~

一回到家,都還沒吃晚飯,我跟老頭子好餓好餓!

就立馬把他拆開來準備蒸熟了來吃~

翻到後面,有附上內容物、料理方式、還有注意事項!

每顆小包子是用豬肉、麵粉、高麗菜、洋蔥、豬絞由、青蔥、薑、醬油、水、麻油、蒜末、糖、鹽、大豆沙拉油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製成。

很高興的是完全沒有其他食品添加物,感覺棒棒的+1分!

再來看到注意事項裡有個重點是,解凍之後不適合再重新冷凍,怕會失去新鮮。

裡面含有麩質(小麥成分)、大豆、芝麻製品,所以對這些會過敏的人要注意!

食用方法呢~蠻簡單的家裡有電鍋就能放進電鍋蒸,也可以用蒸籠來蒸,隔水加熱大概10分鐘就可以吃囉!

家裡只有電子鍋,還好我有個小蒸盤,放上蒸籠紙大小將將好~

意外發現有個小包子露餡了辣!哭哭~

問老頭子想吃幾粒,他說要吃8粒!

他一個人就要吃8粒,我也想吃8粒,只能把16粒通通塞進去小蒸盤裡

不知道會不會太擠,蒸出來黏在一起誒...有點害怕!

食用方法是寫隔水加熱10分鐘,但是沒寫電子鍋要蒸幾分鐘。

所以先用10分鐘試試看!

悲劇!電子鍋10分鐘蒸不熟,我又再蒸了10分鐘,這次就蒸得透透的了!

所以,選擇用電子鍋加熱的人,要蒸20~25分鐘才會熟唷!

哈哈!果然是太擠了~

我的包子通通黏在一起了辣...

結果剛剛以為破掉的那粒包子,竟然是多黏了一塊肉,不是包子皮破掉!

一整個感覺像是賺到的樣子~

這個小籠包是8折~

皮感覺透透薄薄的!裡面也能看到湯汁的影子!

咬開之後,肉的味道蔥味比較重,有點像是在吃湯汁多的水餃感覺!

整體吃起來呢~雖然無法跟鼎泰豐的高級小籠包相比,但比上一般傳統早餐的店小籠包還是比較好吃的!

我吃過的傳統早餐店小籠包,包子皮通常比較厚,裡面的肉餡偏向肉包肉餡的口味,湯汁比較少,所以在選二選一上會比較喜歡這款!

但是在味道上,覺得有點單調,比較沒有鮮甜的感覺~

少了這一個特點,雖然價格非常划算,但還是沒有高CP值得感覺,下次就不會再購入了。

價格記錄:華師傅小籠湯包 2017.03.18 北投店購入335元

arrow
arrow

    媽寶病的小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