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連假,終於擺脫台北的沈重工作,回到了嘉義當媽寶!
天天都過著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囂張生活~
剛好,我們家離南故宮超級近,走路大概只要五分鐘,所以就拉了爸媽一起到南故宮走走~
一進到南故宮,想都沒想到,要到南故宮的門口很近,但要到南故宮主體真的也是蠻長的一段路!

info_img

一進了南故宮大門,就會看到一整片宏偉的大湖
遠遠的地方,有一座大吊橋,過了吊橋就是南故宮放置展覽品的展館了~
爸爸說南故宮的占地可是好幾百甲,難怪我們走了好久好久還是在門口附近啊!

info_img

走上了吊橋,看見的又是不同的感受
這吊橋原來不是一個簡單的弧形,而是有流線型的設計
遠看很像一個個排列起來的骨牌!
光是在吊橋上,吹著風,就覺得身心靈都愜意了起來~

簡單的漫遊,就要搭上簡單的裝備,才能讓愜意不減!
這次我帶著新敗入的THINK PINK兩用包
平常我最喜歡的穿作就是簡單的休閒風,只要戴上鴨舌帽,既是不怕風大、不怕突然的長途走路!
所以在包包的選擇上,還是會以簡單、耐裝、耐髒、好背為主

info_img

info_img

像這次就是完全沒預料到南故宮可以走這麼久
單肩背久了,覺得肩膀酸,就可以先丟下想要帥帥的態度
把肩帶中間的拉鍊拉下,就能變成雙肩背包~

info_img

這款包算一算有六個內袋、隔層可以放東西

info_img

我的習慣在出門時都會放上一包中包衛生紙+礦泉水+濕紙巾+手機+大長夾+鑰匙
在主內袋中,我放了中包衛生紙+大長夾,防震袋裡原本是放iPad mini,但被阿母拿去自拍了~
兩個小內袋可以放太陽眼鏡、悠遊卡、筆、餐具,目前我主要是用來放隨身餐具!

info_img

包包前面還有一個取物袋,我拿來放常常用到的濕紙巾、殺菌噴霧!
這個袋子裡,很適合拿來放遇到緊急狀況時要單手打開拉鍊的東西~
如果是帶小鬼們出門,衛生紙、濕紙巾就會都放進來
上班通勤的話,就換成悠遊卡、小零錢的安身之處了
因為我容易流汗,特別是手汗,所以用濕紙巾的頻率比衛生紙還高~
所以通常在每個包包最能緊急被打開的位置,通常都是濕紙巾的寶位!

info_img

在這咖包的背面還有一個驚喜小空間
這個地方真的超級適合拿來放手機的,單手拉單手放
因為緊貼內裡的隔層,很適合拿來放比較貴重、薄物品
但,很不建議在這個地方放鑰匙,因為非常有可能會一直戳到自己的肉肉XDD

info_img

在逛完南故宮之後,我們就到了隔壁的蒜頭糖廠
他雖然是蒜頭糖廠,但你千萬不要以為他是用蒜頭做糖的工廠啊!
剛好那個區域叫做蒜頭,台糖在這裡蓋製糖廠,所以才會取名叫蒜頭糖廠唷~
南部的好天氣,讓在春天開花的炮仗花搶先開花了~
讓休息的鐵軌,也變得像綠蔭花園一樣浪漫!

info_imginfo_img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個習慣就是
一到人多的地方就想把包包往身前背啊!
沒辦法,人多就等於有可能會有扒手出現,這款包往前背時不會有肩帶一直滑來滑去的悲劇!
而且,突然發現,其實往前背也是很棒的背法
因為拿東西真的超級方便的,雙手還能空下來!

info_img

走了一整天,逛完了南故宮、蒜頭糖廠,也真的是像爬了好幾座山啊!
我想我的運動程度已經夠了,阿爸阿母~我想吃剉冰了!在冬天還能吃剉冰真的好幸福唷~

arrow
arrow

    媽寶病的小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